Welcome to 霧社事件(Wushe Incident)

A historypin channel with collection, tour, and map for Wushe Incident,
created by 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NCHU Research Center for Human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Historypin是一個國際性的開放平台,以Web 2.0運作模式讓大眾都可貢獻內容,撰寫自己知道的當地歷史與記憶,成為一個超級歷史記憶庫。所以,要在這個平台一次就看到某個地區的所有人們分享的內容,在地圖模式就可看到該範圍內全部照片。



若觀看地圖之比例尺較小時,一些鄰近照片通常是被 pin 成一堆,只要點一下就會以條列方式呈現照片清單,如下圖所示:



再進一步點某張照片就能看到更多詳細介紹:



不只是圖片與文字分享,其實影音資料也是可以的,像我們就把幾段紀錄片放上YouTube並在此平台分享:




本計畫選擇此平台就是希望能將我們用心整理的霧社事件相關史料能透過這樣的分享讓更多人瞭解,拋磚引玉,也期待未來能看到在此平台有人上來分享更多的相關資訊,成就更豐富完整的記錄。

如果對於我們建立的資料有任何指正或建議,都歡迎用該平台的Comments and suggestions功能與我們交流,謝謝!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