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霧社事件(Wushe Incident)

A historypin channel with collection, tour, and map for Wushe Incident,
created by 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NCHU Research Center for Human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歷史記憶的保存當然不只是地點介紹與老照片而已,而是應該納入更多相關的文史資料,才能對歷史有更深刻的認識,讓歷史記憶永續傳承。而在Historypin的專題頻道裡面就能再進一步做一些資料的分類整理,像是我們這個計畫還有將資料做收藏分類(Collection),將賽德克族及其文化介紹、霧社事件的相關景點相關人物文學作品紀錄片電影做了整理與介紹。這些分類就是依照計畫執行過程中所蒐集到的資料及文案,做出適當的分類,將這個事件、這個地方各種相關文史資料做更完整的呈現。



像是在這個計畫中,我們特別將相關文學作品也納入,因為霧社事件對當時及後來的社會發展都有很大的影響,殖民時代的文化衝突也能透過文學作品有更深層的省思。








0 意見 :

張貼留言